高教深耕計畫-完善就學協助機制-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輔導暨獎補助專區

  本校辦理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—提升高教公共性」,完善就學協助機制,有效促進社會流動,鼓勵學生透過「以學習取代工讀」的輔導機制。讓經濟不利學生可藉由學習助學金的輔導機制,得以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,不再因打工而耽誤學習。

相關辦法請參閱「高苑科技大學完善就學協助獎勵補助辦法」。

【申請對象】:

1. 低收入戶學生    2. 中低收入戶學生    3. 身心障礙學生    4. 身心障礙人士子女    5.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 

6. 原住民學生具減免資格    7. 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    8. 家庭突遭變故,經學校審核通過者 

9. 懷孕、分娩或撫育三歲以下子女之學生

【捐款資訊/芳名錄】:  http://www.sec.kyu.edu.tw/c11/

★最新消息★ 

113學年度各項獎勵金,請同學依公告時間前來申請,詳細獎勵核發標準,請點選"項目名稱"參考公告資訊!

符合條件者需檢附(輔導回饋單),經負責單位核可後才能核發獎勵金補助。

完善就學學生獎勵補助,以申請先後順序為主,若補助金額用畢將不予補助。

各項輔導獎勵相關表單(表單下載)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★完善就學協助機制項目#請點選項目名稱,查看完整輔導獎勵項目

項 目 名 稱

簡 要 說 明

承辦單位

113上半年度

申請區間

113下半年度

申請區間

1.課業輔導獎勵

鼓勵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以學習取代打工,透過獎勵機制,增進學生對於課業學習的興趣及信心,主動參與其他課業輔導學習,使成績進步或達優異表現給予獎勵。

註冊課務組

通識教育中心

6/30前完成申請。

自公告日起至12/10前完成申請。

2.證照/競賽輔導獎勵

本校開設多項學習輔導課,提供學生多元選擇,亦鼓勵學生積極參加校外競賽、專利研究、各類證照考試,以取得各類證書。

語言中心

諮輔中心

研發處

6/30前完成申請。

自公告日起至12/10前完成申請。

3.跨域學習獎勵

本校訂定校級學生四大基本素養、八大核心能力,其中第六核心能力為「跨領域能力:系所專業與跨領域並重學習,使學生具備跨領域整合能力」。

註冊課務組

研發處

6/30前完成申請。

自公告日起至12/10前完成申請。

4.證照考試輔導獎勵

依據本校學生技術暨語文專業檢定獎勵辦法以及證照達人遴選辦法,提供學生相關補助金及獎勵金,包括證照輔導、報名費及考試費用補助或證照取得獎勵,並依據學生需求提供多元證照類別的獎勵金。

研發處

語言中心

6/30前完成申請。

自公告日起至12/10前完成申請。

5.知能培力輔導獎勵 為培育經濟不利學生專業知能,由承辦單位自訂目標並規劃學習計畫,經輔導訓練,學生完成輔導紀錄填寫後送審,於計畫執行期間提供參與本方案學生定額獎勵金。

體育室

衛保組

原資中心

6/30前完成申請。 自公告日起至12/10前完成申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