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份別 » 協助項目 »
低收入戶學生

符合社會救助法之低收入戶標準,具有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社會局(處)或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核發低收入戶證明文件者(低收入戶證明應載明學生姓名)。

中低收入戶學生
符合社會救助法之中低收入戶標準,具有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社會局(處)或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核發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者(中低收入戶證明應載明學生姓名)。
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
符合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之特殊境遇家庭標準,具有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社會局(處)或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核發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證明文件者(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證明應載明學生姓名)。
原住民學生

符合原住民身分法之原住民身分,且於戶口名簿或其他戶籍資料證明文件載明原住民籍者。

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
  • 身心障礙學生:符合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之身心障礙標準,具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者,且其最近一年度家庭年所得總額未超過新臺幣二百二十萬元。
  • 身心障礙人士子女:指其父母或法定監護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學生,且其最近一年度家庭年所得總額未超過新臺幣二百二十萬元。
符合教育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條件之學生
詳如以下網址: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申請
家庭突遭變故,經學校審核通過者
符合學校急難救助補助之學生。
懷孕、分娩或撫育三歲以下子女之學生
符合學校規定,經檢附證明者。
生活協助
  • 愛心餐券:本校對遭逢突發情狀致使三餐不繼之學生,提供愛心餐劵予以緊急協助。聯絡窗口: 愛心承辦專線607-7917 許珮瑤 小姐(分機1316)
  • 協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措施:各類學雜費減免、就學貸款及各類獎助學金。學雜費減免連絡窗口:學務處課外組 楊于萲小姐(分機1308)
  • 急難救助金:本校對因遭遇家庭突變以致有影響學業之慮之學生,給予適當協助並幫助解決困難。連絡窗口: 學務處生輔組 趙振華 校安(分機1305)

學習協助
  • 課業輔導:連絡窗口:教務處註冊課務組(分機1207); 研發處/陳敏詩 組長(分機1707)  ;語言中心/黃雅琳 主任(分機2491); 各系系辦。
  • 專業技能證照考試輔導 :連絡窗口:研發處/陳敏詩 組長(分機1707)  ;語言中心/黃雅琳 主任(分機2491)。

服務學習協助
課外活動:為建立學生的社會回饋與服務學習精神,將鼓勵與補助
深耕計畫學生,參與社團相關服務性活動或校外相關志工服務。
連絡窗口:學務處課外組  葉哲韋先生(分機1311)

職涯協助

  • 本校為協助學生畢業後能選擇適合與順利就業,已規劃相關職涯輔導流程以配合學生於新生、就學與就業前之相關職涯輔導措施,詳細如下:

  • 校園使用「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-UCAN」(https://ucan.moe.edu.tw)。連絡窗口: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 巫珍宜 主任(分機1303)/ 吳貞誼 諮商心理師 (分機1313)

  • 此系統結合職業興趣探索與診斷,協助學生自我分析與探索職涯興趣,增加學生對職場的了解,同時透過自我了解,以助於學生可以規劃與養成符合職場之競爭能力。

  • 設立各系職涯導師:各系推派1-2位老師擔任系職涯導師,及時提供學生職涯資訊,並且提供學生模擬面試及撰寫履歷等。

  • 建立個別輔導制度:各系職涯導師針對具有生涯困擾之學生提供個別輔導服務。並針對各系欠修學分及上學期學習成績結果之學生名單,提供學生選課輔導服務。

  • 每學期提供本校申請轉系之學生「生涯興趣量表」施測及解測,並依學生個別需要,提供職涯諮商之服務。

  • 每學期辦理職涯相關講座或活動,以增進學生對職場的認識、職場能力的培育與生涯規劃。

  • 提供弱勢族群學生完成申請職涯獎勵金之程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