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公告主題


公告主題
公告人
公告時間
~106-2導師知能研習暨學務工作會議~活動花絮~
胡淑慧
2018-02-13
公  告  內  容
在開學前舉辦106學年度下學期導師知能研習營並抽出新生闖關活動幸運的3個班級,學校特提供獎金由張主秘宗翰博士頒發,贊助班級導師繼續經營班級各項活動並以資鼓勵。 此次活動為了提升教師如何經營班級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,特邀請中山大學教育所洪瑞兒教授,以豐富與幽默的演說,講述大學師生關係及教學方式,以鼓勵取代稱讚,教師應該多使用鼓勵來提升學生的信心和自尊,少用稱讚,因為學生會對稱讚產生依賴。 要如何經營班級,在經營班級的時候,應採取對事不對人的態度,不針對個人貼標籤。 還說盡量給予學生自我實現的機會,每位學生有其個別差異,鼓勵學生「自我賽跑」、「超越自我」,強化班級組織,運用同儕力量。 鼓勵學生向成功的人多學習努力的過程。 洪瑞兒教授說:「給不同需求學生搭不同的鷹架」科技大學學生興趣廣泛,可能對於理論學習興趣與專注力較低,老師需適性教學,給不同程度、不同需求學生搭足夠的鷹架,學生才會期待上您的課。正所謂「一枝草一點露」,每個人的頭上都有一片天。 洪教授以豐富學識及多元實際案例分享,讓與會的教師在教學上受益良多,並博得滿堂笑聲與喝采,真正提升導師知能的效益。

 


附件下載


 

 

公告系統PHP v1.0 Powered by YE,WEN-TONG